曹长青:新闻周刊不向朝鲜出售

《时代》和《新闻周刊》是美国的老牌新闻杂志,具有全球影响力。前者成立于1923年,后者有77年的历史。

然而,两家主要的周刊最近面临订户减少和广告紧张的困境。尤其是《新闻周刊》,在多年亏损后决定拍卖。

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周刊,曾是一个媒体帝国,在2003年时,全球发行量还超过400万份,除英文版外,还出版日、韩、俄、阿拉伯、西班牙等11种语言版本;在全球设有22个记者站,分布在北京、莫斯科、巴黎、法兰克福、伦敦、华沙、耶路撒冷、东京、中国香港等地。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周刊曾经是一个媒体帝国。2003年,它的全球发行量超过400万份。除了英文版,它还出版了11种语言的版本,包括日本、韩国、俄罗斯、阿拉伯和西班牙。世界上有22个新闻站,分布在北京、莫斯科、巴黎、法兰克福、伦敦、华沙、耶路撒冷、东京、中国香港等地。

但是在过去的七年里,每周帝国已经崩溃:订户直线下降,广告萎缩,损失持续多年。

发行量去年降至260万份,今年年初降至150万份。

仅去年一年,它就损失了近3000万美元。

《新闻周刊》隶属于,所以该报必须每周拍卖这一支柱,因为他们不能确定自己。

此外,我国体育彩票的形式是亏损和难以维持。拍卖其周刊是为了抛弃马宝帅。

美国媒体和美国政治一样,分为左右两大集团,是仅次于《纽约时报》的美国第二大左翼报纸。

然而,与其他左翼报纸一样,其发行量近年来稳步下降,从高峰期的近100万份下降到现在的不到58万份,低于默多克新闻集团(Murdoch News Corp)旗下的《纽约邮报》(全美第六大发行量;第一个是《今日美国》,第二个是《纽约时报》,第三个是《洛杉矶时报》。

去年前三个季度,它损失了1.7亿美元。

为了生存,该报全面收缩,裁员40%,关闭芝加哥、洛杉矶和纽约的所有记者站,并拍卖其周刊。坚强的人为了生存而折断手臂,这是一次悲惨而无助的尝试。

政治周刊注定要消亡。《新闻周刊》的困境首先与美国的经济环境有关。

次级贷款等经济危机已经引发了汽车、房屋、银行贷款等主要广告业。严重萎缩,报纸广告的来源受到致命打击。

根据美国著名民调机构皮尤(Pew)的最新媒体行业报告,去年美国报纸(包括网络版)的广告收入下降了26%。仅去年上半年,就有100多家报纸被迫关闭,10,000多名编辑和记者被解雇。

还有网络新闻的影响。

有线电视、电脑、手机、iPad和其他现代科技媒体产品已经使人们不再依赖报纸和杂志获取新闻。

新的科技媒体使读者从印刷媒体中解放出来,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和速度在空之前是快速而广泛的。

面对各种手持阅读器,触摸屏幕24小时不间断地阅读新闻,让人们等上七天才能看新闻周刊,真是太长时间了。

更不用说脸书、推特和各种微博网站了,它们太多了,政治周刊只能被淹没。

然而,月刊可以提供深入的报道,并且可以持续一段时间而不追踪时事。

日报似乎不是“旧闻”,因为它每天都在报道(但是让人们等24小时已经很长了)。

因此,在这个互联网和手持阅读器崛起的时代,政治周刊是第一个被淹没的。

《新闻周刊》的拍卖已经注定要失败。

就连美国最大的周刊《时代》也难以维持。不久前,该公司还裁员600人,全面裁员。

“跪下来帮奥巴马擦鞋”除了上述两个环境因素外,还有其自身的原因。

因为也是在这种经济萧条和网络媒体环境的兴起下,还有其他美国报纸,发行量仍在上升。

此外,一个明显的对比是,默多克集团旗下的右翼报纸《纽约邮报》和福克斯有线电视的发行量和收视率稳步上升。

除了上述两家右翼报纸之外,美国前十大日报中的其他八家左翼报纸的发行量都有所下降。

新闻周刊是典型的,因为它是美国最左边的政治周刊。有时,出于意识形态的原因,它忽略了新闻的真实性。

例如,《新闻周刊》的立场是反对伊拉克战争。2005年,该周刊报道称,美国军方将可兰经冲入厕所(以刺激他们),以迫使在伊拉克战争中抓获的恐怖嫌疑人招供。

因此,该报告引发了全球反美浪潮,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穆斯林国家举行大规模示威,抗议美军亵渎可兰经,导致许多人死亡。

面对公众的强烈抗议,《新闻周刊》未能拿出任何证据,最终发表声明称“这篇文章可能不真实”,并收回了原文。

然而,对美国的损害和新闻的真实性,包括对该周刊可信度的损害,是“无法挽回的”。

由于连续几年亏损,去年该周刊被完全修改了。焦点不再是即时新闻,而是评论、分析和著名专栏。价格翻了一番,遵循了“精英路线”。

同时,语气更加左倾、意识形态化,公开偏向民主党和自由派,被称为“奥巴马的啦啦队长”

其结果是,其读者人数的损失甚至更大(半年内读者人数急剧下降了110万)。

杂志网站上的一位读者留言说,“如果奥巴马的经济不好,跪下来帮奥巴马擦鞋的《新闻周刊》肯定也不好。

另一位读者说,“新闻周刊的失败证明奥巴马现在在美国没有很多粉丝。

左倾已经失去了人们的心,给了他们一个教训!《小日本》不合格买家(Not Qualified Buyers)新闻周刊虽然拍卖,但买家并不多,因为大家都知道,在今天的网络新闻时代,政治周刊的形式基本上已经走到了尽头,几乎没有商业价值。

然而,近年来,中国这个财大气粗、一向重视政治宣传的国家觊觎这本周刊。

中国最有影响力和最大的官方报业集团之一的南方报业集团,已经与成都贝里(a股上市公司)和其他工业基金合作,组成一个“大财团”在美国投标。

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,他们慷慨大方,决心不顾价格拿下《新闻周刊》。

无论这个提议多么诱人,美国方面都不会将其卖给中国的“大财团”。

“我们的目标是尽快把它卖给合格的买家,”发行人瑞姆说。

”格雷厄姆认为,中国官方媒体集团不是“合格的买家”,因为无论《新闻周刊》有多左倾,他们都不希望这本历史悠久、名声显赫的杂志最终落入朝鲜手中。

因为不管中国媒体是什么样的“团体”,本质上它仍然是政府的喉舌和朝鲜的领导人。它根本没有独立性,更不用说真实性和客观性了。

当《新闻周刊》落入朝鲜宣传者手中时,它将被“编辑”得面目全非,成为“宣传周刊”。

不仅格雷厄姆本人和《新闻周刊》的编辑人员,而且美国的普通人也可能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。

甚至中国的官方学者也承认,“按照中国模式经营新闻周刊将会导致悲惨的命运。中国人会出丑,成为历代的笑柄。

“新闻周刊最终会落入谁的手中,还是问号。

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这本周刊的衰落标志着一个新闻时代的结束。

发表评论